廣西之旅 -陳翁楚珊

廣西之旅

陳翁楚珊
文更支持者, 2008年六月及2009年四月隨文更訪問廣西

第一次接觸文化更新研究中心,缘於兩年前一位朋友邀請我出席當年的籌款晚宴。根據網上的資料搜集,與及和文更的董事,及理事會成員多次的詳細談話,令我對文更在廣西的教育工程不但有某程度的認識,而且亦感相當興趣。當年的籌款晚宴後,我和邀請我的朋友相約一起去廣西。

去年六月,我帶着興奮的心情,跟文更成員和支持者,踏上往廣西的旅途。在南寧第一站與接受文更資助的大學生交流。他(她)們全都是貧苦農村的孩子,流淚訴說着家裏的困苦與無助,全因文更的資助才可以圓入大學的美夢,對文更心懷感激。往後到資源,龍勝與及融水不同的縣,不同的學校,見到更多不同族,不同年齢的學生,同一樣的貧困,可是她(他)們感恩的心卻也是同一樣的。

去年的十天廣西之旅在心弦被觸動,依依不捨,意猶未盡下結束。回多倫多後,我决定資助一班小學三年級的女孩子。心裏有一個小小希望,希望有一天,她們可以因爲有書讀而能走出貧困。

今年四月我再次隨文更往廣西去探望受資助的學生們;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還是會再去廣西的。

Leave a Reply